大安國中圍棋專班
您是第
0304417
訪客
專班活動
106學年度上學期衝段班
日期 : 2017-11-25 01:04:18
星期五晚上的衝段班,有著優質的上課氛圍。一群熱愛圍棋,希望長棋的同學,全神貫注,安靜地對弈著。一組的同學棋力較高,學習態度認真,在劉耀文老師的指導下,看起來真的是快樂學圍棋,劉老師不愧是國內名師,上課總是能引導同學們熱烈地討論圍棋。
二組的同學雖然部分棋力只有五段,但上課態度認真,絲毫不亞於一組同學,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位斯文可愛的七年級同學(如照片)。若論這下棋的姿態神情,儼然有高手的樣子,持之以恆,升六段應是指日可待(現在流行猜猜樂,我猜12/8教育盃)。
二組的同學在玄智龍老師的指導下,持續掌握升六段必知的定石變化和手筋,如果能把棋再下慢一點(老實說真有點快,一組的同學才下完布局進入中盤,二組的同學已經下完中盤,進入官子階段了,這一點可要跟一組同學多學習,對弈後覆盤的能力,跟下棋的速度也是有關連的,下得快容易隨手且不易記住),多思考和計算,一年之內,循環賽跳升個幾組應該不是難事。
聽主任說有意再增開一組,希望有心精進棋藝的七年級同學(特別是A~D組)踴躍參加,因為你們是未來的骨幹,這絕對是物超所值的精品班。
我們期待衝段三組的成立,可以啟動升降組機制(3升3降),提供同學們彼此良性競爭,並激勵自我不斷向強者挑戰,那些曾經付出的努力和挑戰強者成功的經驗,都將是屬於自己的美好回憶。


撰文者:張悌  大安圍棋專班815家長
更多相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