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國中圍棋專班
您是第
0303962
訪客
專班新聞
菊島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在澎湖--接軌全國圍棋賽事,提升圍棋水平
日期 : 2021-04-13 15:59:40
(  特派記者李海風  澎湖報導  )
澎湖縣圍棋發展,在縣長賴峰偉大力支持推動,澎湖縣圍棋協會多年努力耕耘下,成果已初具雛形。然而,對於離島的孩子們而言,往往需要漂洋過海遠渡台灣本島,參加各項公開賽事,棋力始得有晉升的機會,故本縣擁有圍棋段位證照人口比例,相對於其他縣市仍有相當之差距。而參與全國圍棋公開賽事,為孩子們圓一個學習成長的夢,家長們常常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與金錢,對澎湖的家長而言,實為極其沉重之負擔,澎湖的孩子棋力可晉升至中高段以上者,都是依循此一模式始可達成,對澎湖的孩子而言並不公平。

縣府為了改善此一現象,創造孩子們更多學習成長的機會,特自本年(110年)度起,由教育處主辦菊島盃全國圍棋公開賽,並委由本縣中興國小以學校教育團隊力量承辦此一賽事,並藉此於校園中廣泛推廣,展現本縣發展圍棋運動之決心。為使賽事活動順利推動,本賽事特商請全台最具圍棋賽事承辦經驗之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及台北市大安國中圍棋專班協助賽程運作,並比照全國各項圍棋公開賽制度與運作模式,透過全國首創圍棋賽務雲端平台(PlayGo圍棋賽務雲端平台)進行賽程編排及成績計算,落實比賽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大安國中為台北市唯一設有圍棋專班之學校,為專責培養我國圍棋高段水平學生之國民中學,圍棋培訓與賽務推動經驗,向為國內各界肯定,本次協助本縣學生提升圍棋水平,辦理新苗盃圍棋入門課程講習,並舉辦新苗盃兒童圍棋賽及舉辦第一屆菊島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增進孩子們的學習成就。

縣府教育處表示,為促進賽事順利推動,有效掌握比賽品質,接軌全國各項圍棋比賽,本賽事比照其他圍棋比賽收取報名費用,以作為賽事運作費用,多數不足經費仍由縣府撥款補助,請喜愛圍棋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共同為澎湖圍棋運動發展貢獻心力。另外為提升本縣圍棋賽務推動建立裁判制度,培訓管理裁判人才,提高裁判專業素質,增進裁判執行工作知能,未來縣府將規劃辦理圍棋裁判講習,協助澎湖圍棋老師取得裁判證照。https://www.shiangchin.com/news_detail.php?n_id=2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