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國中圍棋專班
您是第
0304388
訪客
專班新聞
「情牽圍棋夢.愛在起跑點」 新苗盃兒童圍棋入門講習課程在澎湖
日期 : 2021-04-12 14:37:31
澎湖通訊  2021-03-17  星期三  09:10  教育/文化教育

「情牽圍棋夢.愛在起跑點」  新苗盃兒童圍棋入門講習課程在澎湖澎湖縣政府教育處為配合兒童月「你我童心  漾Young健康」系列活動舉辦「情牽圍棋夢.愛在起跑點」新苗盃兒童圍棋入門講習課程,參加對象設定為初學的小朋友,為的是圍棋運動向下扎根,讓孩子們都喜歡下圍棋,增進圍棋運動發展,提升圍棋文化推廣,普及全民參與,增進澎湖臺北兩地兒童情誼,凝聚人民情感,發展文化認同與融合之態度與視野。

縣府與臺北市第一(中央)國際獅子會,舉辦兒童心智鍛鍊之圍棋入門講習課程,落實圍棋運動普及,提升兒童其對圍棋運動之興趣與參與動力,這是澎湖首屆舉辦兒童圍棋講習課程。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圍棋是靜心專注、鬥智鬥勇的競賽,也是多元智慧與文化的重合體,具有特殊教育功能,可以訓練選手沈著、冷靜、上進的能力,下棋不僅是棋藝,還有棋品、氣質、文化,及自我的涵養,是一種品藝兼修的一門技藝,本縣為推廣與鼓勵孩子學習圍棋,以向下扎根方式,由臺北市大安國中圍棋班學生以一對一形式,個別教導本縣有意願參與圍棋學習之學生。

活動於4月22日下午及24日上午為圍棋入門講習課程,學習內容包括圍棋基本禮儀、初學相關技能及實戰練習等。課程結束後24日下午辦理本縣新苗盃兒童圍棋比賽,邀請參加圍棋入門講習學生,參與競賽,同時驗證學習成效,並藉此推展本縣圍棋運動風氣,期待帶動本縣學童對圍棋學習的熱情,課程活動及比賽地點於中興國小。中興國小陳智賢校長表示,圍棋是有人文、有「溫度」的技藝,在精進棋藝的過程中,更要修養好棋品,成為一位棋力棋品雙修的「棋士」。藉由圍棋的推動,導引棋士的優質人品發展,發揚棋道精神。

此次活動凡澎湖縣國小學生及幼兒園大班幼生,均可報名參加圍棋入門講習課程及澎湖縣新苗盃兒童圍棋賽,活動詳細內容及簡章請至澎湖縣政府教育處網站下載,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10年4月13日(星期二),限額64名,額滿為止,歡迎本縣有意願學生報名參加。

https://l.facebook.com/l.php?u=https://www.phnes.net/「情牽圍棋夢.愛在起跑點」-新苗盃兒童圍棋入門?fbclid=IwAR3b64XVyS8-yb8CWCyHCMjGCGSlsVF6gdNDsbxgUb6RyGO423-QQJMOvQs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