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國中圍棋專班
您是第
0304391
訪客
專班活動
106學年度大安國中圍棋班vs南山中學圍棋班 第二次交流活動
日期 : 2018-04-19 12:11:07
去年10月25日南山中學蒞臨本校實施圍棋交流,禮尚往來,今年4月18日下午15:30分本校率A、B兩組同學前往交流,雙方各派出16人進行2輪對弈,南山中學國、高中部傾巢而出,陣中有8位七段(包括一名外援在內),主戰力陣容堅強,本校陣中則有4位七段,雖不若南山主力人多,但南山最後5台實力明顯偏弱,整體來說還是可以一戰,關鍵應在於主力的發揮與否。

第一輪戰績我方7勝9敗,第二輪南山按慣例禮讓我們自由挑選對手,因為是交流,所以我們沒有採取上駟對中駟的戰術,雙方主力再次硬碰硬對陣,第二輪戰績雖然沒有統計,估計和第一輪差不多,我方再次小負,可以說是一次激烈而精彩的交流活動。

在對弈過程中,同學們無不全神貫注地望著棋盤上的變化,慎重下出每一手棋,對弈結束後彼此主動覆盤,快樂地和職棋老師、對手討論棋局內容,真正享受著下棋的樂趣。

任教團課A組的劉耀文老師和B組的陳義翔老師,除了採取機動方式幫同學們覆盤,並於晚餐後實施大棋盤講解精彩棋局,過程中還特邀南山職業三段學生蔡丞韋就其中一局的局部變化做了詳細說明,雙方參與交流的同學們均獲益良多。

整個交流活動於20:30結束,大家都很珍惜這次的交流機會,期待下次兩校能再聚一堂,紋秤論道,行君子之爭。

撰文者:張悌  大安圍棋專班815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