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國中圍棋專班
您是第
0304377
訪客
專班活動
106學年度上學期南山中學圍棋交流
日期 : 2017-11-25 00:44:38
10月25日南山中學蒞臨本校實施圍棋交流,雙方各派出10人進行2輪對弈,南山中學聯合了高中部與國中部菁英,實力陣容堅強,本校則派出了A組同學應戰,雙方陣中各有5位七段高手,可以說是勢均力敵。
第一輪戰績我方6勝4敗,第二輪我方3勝7敗,總計兩輪對弈一勝一負,雙方握手言和,可以說是一次激烈而精彩的交流活動。
在對弈過程中,雙方同學無不全神貫注地望著棋盤上的變化,慎重下出每一手棋,對弈結束後彼此主動覆盤,輸的一方絲毫沒有痛苦懊惱的表情,反而是快樂地討論棋局內容,真正享受著下棋的樂趣。
任教本校圍棋專長課A組的劉耀文老師,採取了機動方式幫同學們覆盤,並於晚餐後實施大棋盤講解兩盤精彩棋局,雙方參與交流的同學們均獲益良多。
本校與南山中學的圍棋交流已漸漸形成慣例,大家都很珍惜這次的交流機會,期待下次兩校能再聚一堂,紋秤論道,享受圍棋的樂趣,不斷地進步與成長。


撰文者:張悌  大安圍棋專班815家長
更多相片連結...